项目简介

数字时代国际创客先锋

行进中的数字革命正在冲击全球各行业,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催生新产业,而拥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人将成为真正的稀缺资源。

2012年经中国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认可,来自法国的老牌名校、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法国里昂商学院”与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黄埔军校“北京邮电大学”合作举办全球EMBA项目。

根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规定,GEMBA项目自主招生,自主命题考试,严格筛选并择优录取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创新精神以及强烈学习意愿和能力的企业高管。学生学成后将被授予法国里昂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xecutive MBA Degree)。可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证书的认证(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批准书编号:MOE11FR1A20121201N

项目愿景造就数字时代国际创客先锋

项目使命:致力于培养数字化转型时代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创客精神的企业家及高管,提升高层管理者的战略决策力,创新思维力和国际领导力。

学制:学制一般为2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四天学习(周四至周日)

语言:中文、英语(配备同声翻译)

学习地点:北京、法国(里昂、巴黎)

院校简介

法国里昂商学院

法国里昂商学院由法国里昂工商会的企业家们于1872年共同成立,是欧洲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是全球企业家精神和领导力发展领域的先驱,也是世界上1%的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AACSB, EQUIS, AMBA)的商学院之一

在数字化变革的时代,里昂商学院提出全新的理念,将为世界培养创客先锋(Early Makers)纳入我们的战略和教学发展目标。法国里昂商学院的使命在于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具备创新基因与全球视野的管理教育,培养拥有企业家精神的国际管理人。学院在创新创业管理科研领域独树一帜,注重将研究成果与市场实践相结合,与众多国际知名企业有长期密切的合作。

法国里昂商学院世界排名

  • 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Global EMBA 全法第3, 欧洲第16,全球第37,QS全球EMBA排名,2020年7月
  • 金融学硕士全法排名第3,全球排名第15,QS全球金融硕士排名,2019年11月
  • 法国商学院排名第2 《Le Point》,2019年2月
  • 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法国商学院第2,全球第27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19年
  • 欧洲商学院排名第20 , EMBA排名全球第55 英国《金融时报》,2019年12月
  • 法国商学院排名第3 法国《巴黎人报》,2019年5月
▲ 法国里昂商学院

合作院校:北京邮电大学

  • 建校于1955年,是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院校,被誉为中国的信息通信黄埔军校。
  • 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64所重点院校之一。
  • 1998年成为全国首批重点建设的61所“211工程”项目院校。
  •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秉承中国政府提出的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以“技术叠加管理、科学融合艺术”为办学特色,本着依托IT和放眼全行业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未来中国乃至世界的商业领袖。
▲ 北京邮电大学

项目优势

中外名校,学历认证

北邮-里昂GEMBA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项目,所发学位可获得教育部海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中国承认。项目由欧洲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法国里昂商学院和中国信息产业黄埔军校北京邮电大学两所中外名校强强联手,是国内目前招生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EMBA项目之一。

全球资源,中国实践

法国里昂商学院在欧洲、非洲和亚洲有六大校区,全球配置教学和校友资源,同时在上海成立了亚洲校区,聘请多位具有全球化视野、学贯中西的全职教授团队。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重点高校,在信息产业有非常强大的教学和校友资源,拥有一批深刻理解中国企业实践和传统文化的教学名师。

新兴产业,优质学生

由于法国里昂商学院在创新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产业有强大的教学和产业资源,GEMBA项目40%以上同学来自于IT产业,70%以上来自于各种新兴高科技行业。同时,学校自主招生,自主安排笔试和面试,通过严格评估申请者的背景筛选优秀学生,学习氛围好。

创新教学,数字转型

GEMBA项目发扬“early maker”创客精神,创新教学方法,驱动商业变革。项目是国内首家以数字化转型为方向和特色的EMBA,充分整合两校优势,在商学院中首家开设数字化转型模块课程,系统讲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商业应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和推动所在企业数字化转型。

课程结构

为了满足正在往全球化和数字化转型中的中国企业家的学习需求,GEMBA项目研发和导入全新的课程体系,除了传统的核心基础模块课程之外,开设了全球化和数字化转型两个专业模块课程,在国内首创数字化转型中的知识管理、人工智能下的商业决策等全新的课程,同时将行动学习等整合课程贯穿学习过程,学习期间,同学还将去法国参加创新加速营课程模块。

模块一: 核心基础

  • 战略思维
  • 宏观经济学
  • 营销与品牌管理
  • 组织行为学
  • 领导力与个人发展
  • 财务管理
  • 公司金融与价值创造
  • 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创新
  • 电子商务与管理信息系统
  • 新创企业成长管理
  • 企业家精神与管理哲学

模块二: 全球化模块

  • 跨文化管理
  • 国际化战略实施
  • 全球金融战略与跨境并购
  • 全球品牌营销战略

模块三: 数字化转型

  • 数字化转型中的知识管理
  • 人工智能下的商业决策
  • 商业大数据分析及运用
  • 移动互联新思维

模块四: 行动学习

  • 商业模式与创新
  • 企业加速营

模块五: 选修课

模块六: 硕士毕业论文研究与答辩

  • 硕士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

创新加速营课程模块

每一位学生都会参加法国创新加速营课程模块,除了在里昂和巴黎校区学习之外,GEMBA法国学习期间将安排商业及人文艺术讲座、政府及著名公司参访对话,体验法国特色的品牌、文化、艺术、美食等人文活动,增进学生对于西方企业管理和社会的了解,探讨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实施途径。

<p value="<amp-fit-text layout="fixed-height" min-font-size="6" max-font-size="72" height="80">GEMBA创新加速营课程需另收取38,000元人民币,不包含在项目学费内,缴付至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该费用涵盖了在法国移动课程期间的学习费用(包括研讨会和欧洲企业参访等),往返机票及食宿费用, 以及落地后的交通、住宿、早午餐、茶歇及晚餐费用由学生自理。法国创新加速营课程是必修课,为GEMBA项目的核心部分之一。GEMBA创新加速营课程需另收取38,000元人民币,不包含在项目学费内,缴付至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该费用涵盖了在法国移动课程期间的学习费用(包括研讨会和欧洲企业参访等),往返机票及食宿费用, 以及落地后的交通、住宿、早午餐、茶歇及晚餐费用由学生自理。法国创新加速营课程是必修课,为GEMBA项目的核心部分之一。

发布者:天问

环球背包客。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

退出移动版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