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迪河桥

[hermit auto=”0″ loop=”0″ unexpand=”0″ fullheight=”0″]netease_songs#:32526653[/hermit]

昨儿说了巴依亚王宫演绎了摩洛哥版的《权力的游戏》,而今天从马拉喀什长达3、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翻越阿特拉斯山,抵达的这是山脉深处大名鼎鼎的“渊凯城”——埃本哈特。

被托起的丹妮

作为《权力的游戏》铁粉,这里必须是打卡的著名取景地了。

在《权力的游戏》中,渊凯城也是非常重要的剧情触发地。作为奴隶湾东海岸的一座城市,其主要出口是奴隶。这个城市的城墙、高塔还有阶梯金字塔,全由黄色的砖块建成。

当龙母丹妮莉丝攻下阿斯塔波后,渊凯招募奴隶军队向龙母宣战。之后的战争龙母征服了渊凯城,继续向弥林进军。

当龙母做完她的解放宣言,人群将龙母托起,镜头后面的粘土建筑群就是阿伊特·本·哈杜的标志性特征。

去哪网攻略
瓦迪河大桥

车停新城午餐,然后从新城穿过瓦迪河大桥,便是埃本哈杜早已废弃古老的村庄。

远远看去,这山间方方正正的层层叠叠的红房子,让我想起了2018年才去过的伊朗2000年历史的奥比扬奈村!

波斯奥比扬奈村

我想如果不是因为伊朗与欧美对抗的政治原因,奥比扬奈村也会成为非常棒的欧美大片取景地吧。

阿伊特本哈杜杜是一处于中世纪兴建起来的乡村防御工事,它地处摩洛哥南部高高的阿特拉斯群山之中,守卫着一条穿过撒哈拉沙漠的重要商业路线,几个世纪以来,这些利用烘干的泥土搭建而成的建筑物群一直是非洲最杰出的建筑精品之一,就象吉萨棉大金字塔一样,它们以其独特的方式展现了与众不同的魅力。这些建筑物的历史并不算悠久,其中最早建成的一部分也只不过拥有大约900年左右的历史。

好莱坞的电影制作者们对极富诱惑力的阿伊特本哈杜杜的耳闻目睹,由来已久:这些建筑物的城墙及城堡至少已经在20部影片中上映。

百度百科

 

《权游》大热之前,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这里其实之前就有超多的大片中可觅踪迹。

你都看过吗?

漫步村里,小贩和他们的工艺小商品,现场即兴创作的风情画,是点缀这废弃村庄的活力元素。

村内的最佳摄影点也需要收取5/人。

这个近千年的废弃古村落,在现代电影工业里,完美的复活了!

尽管有显示报告称全球诚信国家指标,摩洛哥世界倒数第二。国内的朋友也在问是否摩洛哥旅行遭遇套路深,我想作为经济并不发达的地区,游客的公平/非公平交易,也许可以算是另一种“有尊严的慈善”吧!

至少比那些土豪们到处旅游,对不劳而获的施舍,少一些对原住民灵魂与道德的戕害吧!

富“足”人生

拾级而上,登临村后山顶,瓦迪河干涸开阔,远处阿特拉斯红色山川绵延苍茫……

时间关系,降临河谷回望全村,自是另一番景象。

古老村落的大门

下午四点,为了赶下一站瓦尔扎扎特,我们回归大巴车。

中餐广告

一块“渊凯城”中餐的中文广告牌再一次证明了华人无孔不入的营商能力!

全景打卡地儿

在离开“渊凯城”不远的道路边,我们作了最后的全景式留念。

阿特拉斯影视城

规模不大的阿特拉斯影视城很快就到。

荒漠中的孤城堡垒,仿佛间有点像敦煌影视城,不过光影效果却各位显示出不一样的惊心动魄了。

《红海行动》道具车
《越狱》
Kundun
《权力的游戏》

自然,《权力的游戏》不少场景在这里拍的,手机里这位是谁呢?

就是给我们做讲解的工作人员,不但是职业龙套高手,而且这里拍过的每一部电影的中文名字都咬字精准。

埃及主题的场景,是最受欢迎的。

夕阳西下,超级惊艳!

我们整团人玩起了《挑战自我》的场景大戏。

摩洛哥好莱坞,被我们玩坏了。

据说是这是埃及艳后的宝座
现代法老吗?

想起和菜头的签名档,仿一句:

谁拍的?是这样一个腿毛飘飘,忧伤的法老……

 

发布者:天问

环球背包客。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

退出移动版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