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丙察察也罢,国道219勘路也罢,今儿总算正式结束这样旅程,返回人间啦!

从新都桥到成都,折多山下行后,时间充裕(没准更节约时间)的情况下,直接右拐绕开康定州府,翻山越岭直上雅加梗。

这里是天气晴好之时,遥观贡嘎山群山的好地方。

山顶垭口,有一越野小路,可抵达一个被称为情人海的小错。

今儿天气不好,只能翻翻老照片了。

枯水季节,云雾笼罩之下,我们就决定将冰雪化为雪人⛄。

%title插图%num
雅加梗情人海
%title插图%num
老男孩两枚

有不是北方长大的孩子伤不起啊。

这么丑的雪人⛄,不忍直视!

%title插图%num
一起丑
%title插图%num
哈哈哈哈……
%title插图%num
带着雪娃下山

翻过雅加梗,山下便是著名的红石公园。

%title插图%num
红石公园

关于红石滩

雅家埂地处贡嘎山海螺沟景区范围内,位于康定老榆林和海螺沟磨西镇之间的,贡嘎山东坡的北部,雅家埂河上游,是贡嘎山脚下又一颗光耀夺目的明珠。
这里最好的拍摄地点就是《画壁》中孙俪和邓超站的红石林中,站在其中,仿佛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观赏时间尽量选择在中午时分最好,能见度比较高;还可在红石滩观景台看日落,上面是成排的雪山,中间是五色的林海,下面是成片的红石滩,非常壮观。
雅家埂两河口地带的红石滩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红石滩之一,石头上生长的呈铁锈红的物质是一种极稀有的藻类(地衣的复合体),在湿度、温度、气候适宜的情况下,这种植物就会在岩石的表面自然生长,大概四五年后就会死亡,然后再生。雅家梗的红石是大自然赠送给贡嘎山地区最珍稀的物种之一。
%title插图%num
观景台鸟瞰红石河滩

中国最大的红石公园,漫山遍野都是红色的石头,雅家梗极易出现云海景观。川西轻灵的环境孕育了不少散落的神秘精灵——红石。红石是一种散落在山间尤其是溪水流经之处的石头,因其表面附着一层红色的藻类(乔利橘色藻,因富含胡萝卜素,在阳光照耀下呈鲜红色),被称为红石。
红石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为苛刻,空气洁净度、湿度、水的清洁度都会影响它们的生长。雅家梗一代低碳富氧的空气、冰山融雪的溪流、原始森林的植被,为红石的生长繁衍提供了最理想的环境。在近百米宽的河谷里,红石密布,洁白湍急的河水在此被分割聚集,环绕着红石奔流而下。在不同的季节,乃至不同的天气状况下,红石会幻化出不同的色彩,呈现朝虹夕褚的奇异景观。
%title插图%num
红石公园
%title插图%num
红石公园

说到这红石公园,原来被当地政旅游部门“劫路”收门票,造成过往车辆游客反感抗议!

又为避免路客反感,还专门另辟景区外便道。

结果,大约景区又门可罗雀……一番折腾,最终还是尴尬地放弃了“劫财”的路数。

这原本源自大自然的馈赠的天然礼物,牟利者情何以堪?

过燕子沟……山下磨西镇,经过精心翻修,不再是往日朴素的古镇,而是一个小资味十足的仿古游客中心。

这里,便是旅游热点海螺沟的门户了。

路过几次,竟从没有进去过!我的旅行哲学,也暴露无遗了。

出沟,经泸定,上高速,奔成都了。

%title插图%num

远征丙察察,不算完美,圆满结束。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