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插图%num

心有菩提手有刀,欲成舍利却成妖!


这几天和几位ED6+的高阶领导人闲来聊天,谈到了相由心生这件事。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感受,有些领导人帅气的脸越来越阴沉,有些领导人美丽的相越来越妖艳……

总之,没有了当初经营美乐家还没有成功时的单纯的快乐、质朴,没有了当年那一脸的纯真……

总之,在他们身上,都可以看到一种翻脸不认人的本事,一种没人敢跟他讲真话的恐惧!

最重要的是,有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距离感。


而这样的领导人,在当下美乐家高速成长的过程中,似乎也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天问自认也会让人有距离感,那是一种自我刻意的,离群索居、独处的需要,而不是令人望而生畏与一脸争夺利的戾气。

刻意保持与大众与市场的距离,闲庭信步中让我更冷静地看到和思考这一现象。


正如诸多高阶领导人私下里来跟我吐槽,几欲一述衷肠:为什么我们现在是越到高阶,越感受不到快乐?

我想,在我们伪装强大的外表下面,究竟掩藏着一种什么的不安?以至于让我们越来越变成自己不想要的样子?

扼腕之余,我真的觉得,如果经营美乐家不快乐,好可悲!


为什么你越到高阶越不快乐?

其实,就是因为你的人生已经被绑架。

被你所谓的事业,在事业中所谓的光环,在事业中所谓的名利所绑架。

最后活的完全不是你自己,而是别人眼中的别人想要的你。


越来越多的领导人都知道——

“什么是自由?”

“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

但是你呢?

现在的你,看上去可以为所欲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实际上呢,你却做不到“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很可怜。

%title插图%num

就我的微信,美乐家的小伙伴并不太多,中高阶领导人比重越来越大。

然而打开朋友圈,你会看到满屏的睡前面膜、胶原蛋白、美白果味、……当然还有各种产品对比、疗效、……以及越看越来越恶俗的某种统一的口号与服饰。

我想说,在美乐家之内,这都越来越被视为正常的,可是在美乐家之外任何一个社会主流大众,看到这样的微信朋友圈,谁他妈的相信——一个美乐家绝对的高阶领导人,过着这样惨不忍睹的生活?

如果你的朋友圈被别人一张本来就不漂亮的脸,贴着面膜半夜出来象鬼一样霸占着,谁要过这样的生活?!

高速成长的大盘市场,表面繁华之余,能被你这样的生活方式吸引的,大约智力也是硬商吧。

所以,自身的貌似强大,可以推荐越来越多的洗剪吹……而自己下面的伙伴却越来越苦逼,上个D都难。

没有独立思考,没有育成,在自己能力Hold得住的范围,一片欢腾与歌舞升平,在自己能力与精力之外的地方,D……D……D,越来越D不下去了……

越来越心力憔悴,越来越被手机绑架、被微信绑架,被朋友圈绑架,……

被伙伴聚会绑架,被别人的晋升与速度绑架,被名利光环舞台绑架,被众星捧月的鲜花掌声绑架,被伙伴们脑残的马屁崇拜与不切实际的期待绑架……


美乐家是那么简单,而你是那么浮躁。你不是受困于美乐家,你是受困于大众眼中所谓的成功。

美乐家放大了你的成功,也放大了你的问题。

你只是成功的奴隶,名利的奴隶。

还记得我曾经无数次在课件里讲到的柳宗元笔下的《蝜蝂传》吗?


蝜蝂者,善负小虫也。行遇物,辄持取,卬其首负之。背愈重,虽困剧不止也。其背甚涩,物积因不散,卒踬仆不能起。人或怜之,为去其负。苟能行,又持取如故。又好上高,极其力不已,至坠地死。

今世之嗜取者,遇货不避,以厚其室,不知为己累也,唯恐其不积。及其怠而踬也,黜弃之,迁徙之,亦以病矣。苟能起,又不艾。日思高其位,大其禄,而贪取滋甚,以近于危坠,观前之死亡,不知戒。虽其形魁然大者也,其名人也,而智则小虫也。亦足哀夫!


美乐家需要你有一颗安静的心。

正所谓:静水流深,沧笙踏歌。

那颗零乱而浮躁的心呵,多半来自于你攀比,来自于外围环境的变化,让你失去自我的方寸。

%title插图%num

对了。今天母亲节,很多人又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过起了节日。

是时候大规模删减无效社交人群的时候了。

首清名字即广告的,次清昵称含电话的,三清签名“微商”与“非微商”的,四清朋友圈无生活只剩广告的,五清整个人就是个脑残信息转播站的……

规模化清理不断骚扰到我和影响到我的数百ID之后,突然发现朋友圈清静了很多。

很多很久不见的人,开始出现在朋友圈。

宁静、安详、温暖、理性、有趣、睿智、……


人,诗意的栖居。海德格尔如是说。

我知道,这才是我真正要的。


%title插图%num

广告可不可以有?可以,这里就是!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