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经营自己及其他

%title插图%num

昨日从与高阶合伙人ED5邓永辉童鞋一起动车直抵厦门,晚上见一个价值体系相通的旁线高阶领导人。

江湖之大,江湖之远,与你会心不远的,未必与你有利益相关的人。

正所谓,情怀使然。

今天全天在厦门漫咖啡包间举办了15、6个小伙伴的的影响力商法落地沙龙。

主题不变,话题新鲜。一整天的话题,上午分解论述了一个基本认知:美乐家的成功确定感;下午分解了每个个人成长心智建设中,如何正确理解孽情社交与功利社交

然后,在傍晚时分,12个伙伴分6组,2个小时的时间,教会了厦门伙伴第一次举办现金流财商桌游——老鼠赛跑。

能量输出一整天,有点小累。充实,也快乐着。

从深圳几场影响力商法沙龙下来,到厦门这一整天,我且将近几日观点、观念,分享于各个领导群里的几个段落的聊天纪录整理。

针对初级伙伴与某些高阶领导人,有些话终究难听,我还是要讲——

前方高能……危险!请勿下拉!

1.

>>>经营你自己<<<

你要经营的从来不是美乐家或是什么环保超市,你需要经营的是你自己,你的人生,你的影响力,你的个性与品牌,你的专注与热忱。

当然,你要经营的从来也不是人人向往与艳羡的不可复制的你,而是人人可以学习模仿也能够做到一样生活态度与状态的你,一个系统化的产物。

美乐家的商业模式与本质是什么?留住和夯实你的努力成果,沉淀你努力的结果成为资产,带来资产性收入的创业系统而已。

记住,你的事业是系统的产物,而不是你能力的产物。

你的能力,哪里都能用上,但你一辈子还是那个苦逼的你。只有依附于一套可累积、可倍增、可复制传承、可达成的系统,你才拥有一个不败的结果,一个确定的持续收入成果,一份人生时间与财务自由的成就。

2.

>>>不要考试心态<<<

不要经营美乐家的奖金制度,那只是如同考试的分数;不要追求美乐家的晋升阶衔,那只是如同分类划分的名利座次。

进入学校的终极目的,不是应付考试,而是学到知识,不是成为学霸,而是学以致用。惟其如此,你才懂你来美乐家目的,是建立一个有价值的事业系统,拥有不间断的持续收入。

惟其如此,你才懂得一个优质的学校,不是拥有了多少学霸,而是普及了多少基础教育,提升了多少的及格率,培养了多少合格的毕业生,最终走向社会成为有用的大多数人!

3.

>>>为什么有奶就是娘<<<

现在为什么很多高阶德不配位?有奶就是娘?

哪里有聚会、有课程、有气氛、有好处,就十处打锣九处在,带着小伙伴盲目地病急乱投医?

市场稍有波动和挫折立即就土地庙长草——慌神?

仔细看来,就会发现他们自己早已没有学习,没有感悟,没有原创,没有真正的传承……

天天忽悠伙伴要学习、晒笔记、晒分享,自己却从来不以身作则。

所以,结果就是最后自己无法打造出自己的团队文化、聚会氛围、集体归宿感。

表面看起来还人中吕布、风光无限,实则早已是毫无节操与团队原则的三姓家奴。

可以预见,这样的领导人与所带领的团队,一遇风雨便飘摇,毫无防火墙与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战略竞争的战斗力。

事业的合伙人也罢,竞争者也罢,只要你在这个业态与生态,我就点到为止吧!那就这样吧!

我不是来讨好各位的,当然也不是从来不想得罪各位。


 你居然看完了,佩服!如同雷同,纯属故意。


于厦门喜来登酒店。

发布者:天問

创业、运动、读书、远行! 环球背包客,极客,悠托邦私域创办人。 USANA葆婴钻石经销商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

退出移动版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