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插图%num


这一刻,我坐在加德满都国内航站楼的地上。

%title插图%num

人满为患……刚刚登机未遂……哈!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摆渡车上等了半小时,又灰溜溜的回到狭窄拥挤、人满为患,到处席地而坐的候机大厅。
%title插图%num本来早上9点的航班,昨晚领队通知改到11点,而11点在航站楼里,被告知延误到下午2点!
%title插图%num
无聊之余,练习摄影。
%title插图%num
2点半点登机,我们再次遇上了这一茬!
好了,3点半又通知登机了………
一切,只因为我们飞的目的地——卢卡拉,天气诡异变化,极不可控。
%title插图%num

卢卡拉机场(lukla Airport)位于尼泊尔东部卢卡拉(Lukla)镇,位列世界十大危险机场排名第一位,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称号。机场是连接加德满都和卢卡拉的唯一通道,每天有30个航班在这里起飞和降落。时至今日,卢卡拉尚未通行公路,所有生活物资全部依靠卢卡拉机场进行转运。2001年,卢卡拉铺设了沥青跑道,但是机场依然很危险。

卢卡拉(丹增-希拉里)机场机场始建于1964年,登顶珠穆朗玛峰第一人埃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骑士自行集资兴建的。埃德蒙·希拉里骑士为了帮助登山者更快进入珠穆朗玛峰,同时回报当地的居民,改善当地的交通状况,兴建了卢卡拉机场。在卢卡拉机场兴建之前卢卡拉机场,所在地是岩石和灌木从,埃德蒙·希拉里取得了土地许可证,并雇用了100名当地人建造机场。在建设的过程中,100名工人白天敲凿岩石,砍伐灌木,晚上在跑道上行走,把地面踩平压实,机场于1964年12月建成,从那时候开始一直服务于这个区域。


机场特点:

1 、跑道坡为18.5度,坡度相当大,而且呈起起伏状,世界罕见
2 、跑道长度很短,仅为460米。
3 、高海拔,机场海拔2860米(9300多英尺)
4 、06跑道尽头是千仞绝壁,24号跑道尽头是万丈深渊,一次近进失败只有机毁人亡,绝无复飞可能。
5 、06号跑道是唯一的降落跑道,而这条跑道入口却是宽度不足1000m的山谷,也就是说,飞机基本上没有第五边可以调整航向。
6 、机场有大量的乱流。
7 、全线为18座小飞机,机型较落后,没有大飞机。
%title插图%num
以上,度娘资料!
这,便是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危险的卢卡拉机场。
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

%title插图%num
巨大的螺旋桨轰鸣声中,俯瞰尼泊尔的瑰丽山川,飞机只是飞在云层之下,与喜马拉雅山麓时远时近,时平时低……

%title插图%num一路颠簸失重,云层穿越,甚至冰雹打舷
好几个队友死死抱着前排靠背闭着眼……
我笑笑:就当坐公交车吧!
而现在,在酒足饭饱之后,我躺在被窝里,用手机补写着这一路也许会是终生难忘的冒险经历!

%title插图%num
这是第三次坐螺旋桨飞机!
第一次,正是4年前从加德满都飞博卡拉去滑翔和度假!
第二次,则是去年10月去秘鲁看纳斯卡线条!
有了这第三次,真是一次比一次刺激!

%title插图%num
下午五点左右抵达卢卡拉机场。这个全世界最危险的机场真的名不虚传!😂

%title插图%num山谷中驶入,远远看见仅有400多米的跑道,机长几乎是一见跑道就着地,然后全靠向山壁方向的18度坡来减速冲至绝壁快撞机前,然后迅速向右转向停机坪!
至于起飞,则要靠快速向坡下滑行加速飞向山崖方向……😓

%title插图%num
也是醉了!一身冷汗!
安全抵达落定,全机队友掌声响起来!👏

%title插图%num

——

刚刚降落不久,天气骤变!山雨磅礴……

%title插图%num
整理行李换上冲锋衣裤,一路桃花、梨花盛开,虽是天气氤氲,色调清冷,然而宽大的石头路面并不坎坷!

%title插图%num
EBC当真成熟线路,一路餐馆、客栈、小店伴随,夜色渐暗……

%title插图%num我们疾行8、9公里,抵达Phakding小镇!
有Wi-Fi,有火炉,有啤酒与威士忌,有道地美食,真好!👍

%title插图%num

尼采说:平淡的生活,往往才是最危险的。

是的,人生本身就是一场奇妙的冒险旅程,就像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的意外之旅。
%title插图%num
也许某年某月我老去之日,会写下一本回忆录,记录我的小小奇幻与不平凡。
%title插图%num
有伙伴朋友圈关心和点评我的冒险历程,我想说的是——

你不是我,又怎懂我高山跋涉的落拓情怀;
你不爱我,又怎知我谷底悠远的绝世深情……
我的一生都在冒险,因它就是我的平常人生;
或者你的一世都在雍容,无非期待平淡中的偶尔出奇!
不改变,不守侯。
我便是我,我还是我。

%title插图%num

——4月3日于EBC第一站Phakding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