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插图%num

最近看了几篇非常棒的文章,其中一篇叫《成功者的一生,只有两天是开心的》(阅读全文点文尾阅读原文链接)。标题都很绝对,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境地。而仔细读来,却是收获满满,道出来极多的人生成功真相。

文章谈的是面对正确的事,如何独立思考,且慎独的坚持、避免自我怀疑是关键。这里,我摘引一些过来,顺便谈谈我们自己经营的美乐家事业中,所面对的可资参考的点。

             彑

-❶-

悖论:人人都能成功

         夂                 

第一篇文章,借助《大空头》电影谈了机会与坚持的问题:

为什么有时你发现了一个机会,却无法坚持下去,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这里我摘一段具体的文字案例:


“以前在我家做过钟点工的张阿姨,她要离开上海了。

张阿姨也算是个奇葩,她来上海七八年,做过美甲师、美发师、酒吧调酒师、中医按摩,每换一份工作,中间的过渡时间就用钟点工填充。

张阿姨有个奇特的信念,她认为自己没赚到钱,是因为没有找到能赚钱的行业,而找不到能赚钱的行业,是因为她每次都比别人慢半拍。

我们常常说到一个人坚持不下去,是因为缺乏毅力。但以张阿姨为例,她在转入一个新行业时,往往是很有毅力的。

这种现象很多:减肥时,尝试过方法越多的人,越不容易减肥成功。学英语时,我们也是不断的换方法:背单词、看美剧、看原版小说、找老外对话,但最后的效果总不明显。

很多时候,我们坚持不下去,并不是因为我们缺乏毅力。

%title插图%num

参照美乐家事业的经营来说,很多人在经营美乐家之前,就如同这个张阿姨一样各种折腾,所以到头来人到中年、老年,还是一事无成、平庸到头,还美其名曰大量所谓人生阅历与经验!

当这些充满说失败人生经验的大多数人,有幸进入到美乐家这样的一个“必定成功”的事业时,却往往再次重复他人生过往的失败模式,尽管还是“很擅长坚持”,却不知不觉在论证美乐家“的必定成功”是个伪命题!

美乐家必定成功吗?无数的领导人在课件与宣导中认证着这个主题,而怀疑者更众。所有的失败者,或者叫暂时未成功者,都经常来试图诘难我说:你们讲的美乐家必定成功是假的!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必定成功的!

对的。也不对。

在我看来,这完全看这个命题背后的验证方式与方法是什么。

我曾经有过一个类比,试问:英语究竟是不是什么人都学得会的?答案当然是人人都能学会!就算天生是傻逼的人,你把他往英美国家一扔,也能会。

为什么?有人说是环境!这是真的吗?当然!你如果生在英文为母语的国家,进化而为人类几千看本能智慧的你自然占尽了先天优势环境而学习起来很自然。

那么在非英语为母语的地方比如咱们的天朝呢?

学会英文同样是人人可为,人人可达的!也就是“必定成功”的!为什么?

无非是你自己坚持学习英文单词与逻辑句式,营造一个浸入式的环境,功到自然就成!

今天经营美乐家事业的可累积性即成功性,本身的到达制而非淘汰制的特性,正如同我们学习英文累积单词与习惯逻辑句式一样,只要你有坚持当然你就必然能成!

所以,你今天没有学会英文的原因,和你在美乐家成功不了的原因,本质上是一样的——你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走得不够、时间不够、累积不够。

你没有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是美乐家里的“张阿姨”罢了,如是而已。

%title插图%num

             彑

-❶-

 秘诀:坚持长效方法

文章又说:

短期有效有方法很容易上手,却无法形成核心竞争力。相反,有一些真正长期有效的方法,在短期内很可能没有明显的效果,让你丧失信心。

比如浸入式英语学习,很可能你在开头两三个月,完全没有任何进展,一定要突破一个瓶颈之后,效果才能爆发。

再比如读书,你坚持每周读一本书,在开头的几个月内,很可能得不到任何实际帮助,更让你沮丧的是,竟然很快就都忘光了。

这时,你会面对这一类方法最大的敌人——你内心深处的怀疑。

在各种“无法坚持”的原因中,最深刻、最普遍、最击中人性弱点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必然成功。

无论你多么相信它,无论是多么牛逼的人推荐过它,也无论它让多少人成功过,在内心深处,你总是怀疑的——你害怕自己浪费时间,害怕自己到三四十岁还是一事无成,所以你对任何一种短期内不会见效的方法,都不会放心使用。”


“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必然成功。”——最根本的问题在于主客观的因素的不确定性。

与大多数传统的创业机会不同的是,在美乐家的教育系统中,通过大数法则已经论证了其客观部分的成功的方法真的是可复制的且有效的。

我曾经谈过,一个成功的教育系统需要2个维度的验证:横向不同背景、条件、地域的伙伴在系统中复制与传承而获得都获得了普遍的成功,纵向不同阶衔的领导人皆已产生——即所有伙伴成长阶段的导航图具备无盲区的完整性。

这一点上,富秘系统是美乐家事业体中绝无仅有,也当之无愧的!无数的事实、无数的ED+领导人的成功经验,也已经论证的我创建的生活化行销理念、影响力商法训练内核的有效性。

还是那句老话:时间才是美乐家最大的利器。

前二天看到一句话:不管做什么,都不要急于回报!因为播种和收获不在一个季节!

影响力商法这套理念,以生活化为核心,它是长效而非短效的。当客观部分的成功性是可确证的之后,剩下的就只能是你自己主观部分了。

 所以美乐家的成功性在于,你对于成功的主观部分的你自己,需要确定你的相信,而且最需要的就是你的耐心,你相信成功的这个耐心。

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看到别人的成功,别人的速度,往往会如张阿姨一样去攀比,去得出前述结论——

“张阿姨有个奇特的信念,她认为自己没赚到钱,是因为没有找到能赚钱的行业,而找不到能赚钱的行业,是因为她每次都比别人慢半拍。”

魏老师说:马拉松最大的敌人是前面那个人的背影。美乐家正如马拉松一样,是到达制而非淘汰制。

当你看到别人背影的快、别人走在前面光芒,你迷失了自己的节奏,轻则你会在路程中活得比别人累太多,也不快乐,重则你极可能就直接挂在路上了。

有一个再浅显不过的的,也是最根本的主观因素,你需要清楚地知道一个普遍法则: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

没有一个人的根基、根骨与别人完全相同,所以你成长的花期、果期也必然不同。

大多数在美乐家没有成功的人,首先就是放弃那些长效地坚持,比如持续推荐、持续跟进、持续开箱、持续扩展人脉名单……往往,这些都是需要累积一段时间才会发生量变到质的结果呈现的。

在坚持的过程中,很多人往往更容易被短效的方法击中去投机,要么换跑道离开美乐家,做什么资金盘或者地下传销,要么尝试到处学习各种花招的奇技淫巧来试图减短美乐家的个人经验与心智成长历程,以及试图期待快速圈地来避开顾客累积与成长必须时间历程。

凡此种种,皆为心魔。

%title插图%num

             彑

-❶-

 相信,坚持,典范,复制

         夂                 

最后,还是让我来摘要这篇极妙的文章中的最精彩的几个语句吧!


1

成功好像一门孤独的行为艺术。对于成功者而言,只有两天是开心的,一个是做决定的那天,一个是收获的那天,剩下的时间,都是无止境的煎熬和绚烂后的平静。

他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我怀疑。


2

《大空头》电影的开头用了马克吐温的一句话:让你陷入困境的不是未知的世界,而是你坚信的事,并非如你所想。

坚持是独立思考,是拒绝平庸,但从来不是孤胆英雄式的偏执,也不靠意志力。


自我怀疑,会动了你在美乐家的这个事业的根基。

独立思考,是我一直倡导你在这个事业中坚持下来的根本,避免自我怀疑的基石。

文章不无生动而夸张地表述人们作决定与收获这二天的快乐。其实我想说的是,秘密的吸引力法则,宇宙的时空平行移动观来看,你的真正的快乐,恰也在于拥有这二者之间的过程——

你作决定的那一刻,如果你已经确定你的成功了,你就真的成功了。剩下的,就只是坚持的过程。

所以,你不是现在是ED,而是过去就是ED;你不是未来是ED,而是现在就是ED。


所以,生活行销大师、我的恩师魏老师才在他的著作《平凡的企业家》中,精炼地说了成功心法的八个字:

相信,坚持,典范,复制。

前四个字是心智,后四个字是行动。

%title插图%num

后续


解析完这篇《成功者的一生,只有两天是开心的》文章,另一篇非常棒的文章《真正聪明的人,往往很少交朋友》,我会随后再结合我们的事业进行阅读解析,敬请期待!

也期待你们就本文在此留言板(需要先关注)后参与讨论。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