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尧龙山徒步热身2日随感

行走的力量

尧龙山徒步2日——

如果你找到了适合你的运动方式,那么你就在探索自身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有一天他终究会醒悟,他所看到的也不仅仅是单纯的运动规则,而是它所带来的情感与真理,同时这种情感和真理会让人类真正地从自身束缚中解脱出来”。

%title插图%num

为什么要行走?

2011年,著名的艺人、重庆仔儿陈坤组织了一个非常有名的心灵建设类公益户外活动“行走的力量”,号召人们通过最本能的行走方式,在过程中通过止语的方式让内心真正平静下来,得以认清自我,注入力量。

为什么要跑步?

大约10年前,读过一本畅销书《跑步圣经》,附了一张CD也是很好的励志课程。作者乔治·希恩博士给我们讲述了他中年的运动经验及其所取得的成就。

他选择跑步作为强身健体的主要方式。他认为身体本身也有“思维”,这种思维“来源于运动又高于运动”,因为只有“运动的生命”才能保证我们精力充沛地去迎接每天的挑战。

为什么要登山?

“你们为什么要去登珠穆朗玛?” 1924年,美国《纽约时报》记者问当时世界上最富盛名的英国登山家乔治·马洛里。 “Because it is there(山在那里)。”他说。 同样的,我们知道王石通过登山,来贯彻他人生的《道路与梦想》。我极为欣赏他的一句话:“我的成功是别人不再需要我。”于是,他登山去了。

如果你找到了适合你的运动方式,那么你就在探索自身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乔治·希恩博士在他的著作里写道:“有一天他终究会醒悟,他所看到的也不仅仅是单纯的运动规则,而是它所带来的情感与真理,同时这种情感和真理会让人类真正地从自身束缚中解脱出来”。

美乐家2016年会那段时间,我莫明压力巨大。3月7日,富秘系统首届执联会成立,会议主题《“系统”——从团队领导人升级为系统领导人》结束那天晚上,在和头雁团队领导人晚餐小酌之后,我一个人回到酒店房间,竟然情绪失控,一个人在房间里大哭!

正好美乐家中国总经理Nelson电话来交流年会,他告诉我,如果愿意,他陪我跑步去。他说,跑步是他的最爱,可以释放他事业与工作上的所有压力。

回到重庆后,我决定把自己所有的个人小我性格乖张,以及面对这个世界的情绪压力,以运动的方式进行稀释与疏解。

这个世界本身没有对错,最重要的自我的体悟与认知。我想,最快的方式,就是听从和效仿那些世界著名的卓越人士,通过我热爱的运动方式向内去寻找自我。

一边正式吃素,一边重拾跑步,开始重新背包行走。这里,不再仅仅是为了环球旅行的梦想而去矫情地行走,从过去的一个单纯的旅行爱好的快意背包行走,开始上升到一个探索自我、独立思考的真实表达过程。

我为自己预订了7月的非洲乞力马扎罗登山计划,预订了8月欧洲勃朗峰环线计划……为了些有挑战的计划,我必须现在就开始准备,体能的训练与恢复,以及热身的各种短线行走。

于是,有了昨天到今天的遵义尧龙山徒步热身(原计划是附近的綦江花坝,后作调整)。昨天下午3个小时正面登顶尧龙山菩提岩,夜宿风口扎营,也是小惊无险,今天后山5个小时的后山环绕,强度不大,负重前行!

一路春风拂面,繁花盛开。在山谷开合云雾之间穿行,在道路延展起伏之间,我慢慢感受我的身体越来越舒畅,胸中块垒渐次化开……

这里不仅仅是“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里更有诗酒田园的久远情怀。

行走中,我慢慢向内探索属于我自己的力量。

期待,有一天我们在路上相遇……

特别鸣谢美乐家伙伴铁树、莫莫及另2外朋友有幸一些行走,也感谢美乐家活力棒、劲捷能、爱维特、电速运动冲饮等产品支持我的身体挑战。

2016,环球旅行16国!约吗?⬇️

发布者:天問

创业、运动、读书、远行! 环球背包客,极客,悠托邦私域创办人。 USANA葆婴钻石经销商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

退出移动版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