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所有的亲密关系,都很难。

改变更难,但需要从自己开始……

1.

%title插图%num

肉身回到重庆。

年会结束了,执联会也搞完了。累不累?累。

心累?身体累?都累。

今天是吃素的第10天了。记得重庆飞上海,坐在国航头等舱的饮食是极其诱惑人的。那是一份超香的热气腾腾的梅菜扣肉牛肉面哇!

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选择!

有自我承诺,那就放开这份诱惑。如果欲望被诱惑拐走,何来自由?只有不被诱惑捆绑时,身心亦或才真正自在罢?!

10天了,悄悄地身体在变化与改变。

2.

年会上,Danny演讲时说领导人分为魅力型、导师型、使命型!

以我的理解,这既是三个类型,也是三个非线性领导力成长阶段。

很明显魅力型是典型的偶像派或精神偶像派,比如乔布斯,这是不可复制型的领导人;导师型代表是杰克韦尔奇,这是一个领导和建构着完整作业系统的大师级人物,这是可复制型的领导人,而经营美乐家,应该就主要要靠这类型的领导人来建立教育系统了;至于说使命型,典型的是甘地,但这是一种终极状态了,最终的大成者。

我绝对不是一个魅力型的领导人,以我得瑟的个性与吹毛求疵的理性思维,以及今日成就种种,大抵在美乐家算得上是导师型的吧。

我有很多的梦想,目前只是一小部分实现。所以,我必须在建构教育训练系统领域,作更多的思考与建设,这是一种务实的考量。

至于说导师型,以我目前种种个人小我的梦想与私欲,远未达至。或者,那会是我有朝一日的终极梦想!

这也许是一个渐进改变慢慢修行的过程。

3.

%title插图%num

晚上儿子把DVD机托盘拉出来按坏了。我让他把手伸出来要打,他乖乖伸出来手来……象征性地打了3下,我问他:“错没有?”

他爽快地回答说:“错了”。

我再问:“谁错了?”

他回:“爸爸错了!”

我较真:“不对。应该是:‘爸爸,我错了。‘”

他回答:“爸爸,我错了。”一把拉过来搂着,瞬间没了脾气。

孩子的简单,是我们的人生教科书。所以,他快乐!

4.

%title插图%num

给亲推事业伙伴们写了一个约会的“帖子”与通告——《改变从自己开始——3月亲推温暖计划》和一首老歌《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对于读范德士箴言录《赢在影响力》,从Hight-Tech,转向Hight-Touch,其实有了更深的认知与感受。如果带领的组织,没有陪伴,没有共同的成长时光,未来将是很可怕的结果。

本月很多琐事暂告一段落,护照滞留美国领事馆,自然我的环球旅行计划也就受阻,那么就利用这个阶段在重庆蛰伏罢!

没有人是完美的。网红写手咪蒙不是说处女座不主动联络人么(参考她的红文《有句话忍很久了,老子就是喜欢处女座》),全世界的人不都在黑处女座死不认错么?

那么,老子做一些个人行动上的改变吧。处女座的闷骚与被动算什么,有老范的教诲加持,就从Hight-Tech,转向Hight-Touch状态工作吧!

——把这个月大好三月的时光,就用来逐一主动向我在所有的美乐家事业所有亲推伙伴进行联络,进行为期一月的【亲推温暖计划】。我会为此而死吗?不会!

死了就死了。有一天人们会在我的墓志铭上刻下:兹有此处女座男,自不量力明烧(骚)把自己烧死于2016年3月。

尼玛,更生一下,我不就成凤凰了——不死的鸟人。

5.

%title插图%num

晚间看了一部极小众的电影《最孤独的星球》。影片描述了一对本片描述一对即将步入红毯的情侣,前往格鲁吉亚徒步探险,雇佣一名当地导游,进入高山索山区旅行。即在一个极其意外的转折中,情感出现裂痕……

对于这种情侣之间徒步旅行主题的作品,向来是我关注与喜欢的。而尤其又是一个女导演对于两性关系的绝对清冷的人性裸呈刻画。

%title插图%num

缓慢的徒步壮美高加索山脉的画面切换,极其舒缓地拉长出情侣间必须面对的漫长人生与两性尊严之间,一种极致的、又隐秘的无奈与无力感,以及面对现实的调和、妥协。

鸡汤贴有一句最煽情的话,说什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很多情深款款的情侣,其实经不起最短暂的2个人的旅行!

耳边响起我的女神莫文蔚悠悠地唱起《看看》:

……

有期待 就有失败

谁也受过伤

原来 我们都一样

每一步 每一站

找寻着对方

我的心让你看看

我的心让你看看

每个明天 每个深夜

每个季节 都不再更改

你的心让我看看

你的心让我看看

……

她唱的不是男女,是人生。是所有关系,所有的无奈。

%title插图%num

改变很难,但需要从自己开始。

看看……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