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3月1日开始素食生活……

素食非主义

无论是任何时期、任何地方,我都不认为肉食对我们来说是有必要的。

by 甘地

一个重要的个人生活方式宣布:从3月1日起,本来开始正式进入到吃素的饮食方式尝试阶段。

这是一个经过长期思考并最终于下的一个决定,当然也客观地说是一个阶段的测试,也希望得到同生活方式朋友、伙伴们的鼓励、支持与建议!

%title插图%num

印度圣雄甘地,不仅仅严谨的素食主义者,还经常禁食、断食以思考和修行。

各界世界著名人物,从哲学家柏拉图和尼采,政治领袖本杰明富兰克林和甘地,到流行歌曲偶像保罗麦卡特尼和鲍勃马利都提倡素食。科学也站在素食这一方。众多的研究已经证明素食对健康具有显著的益处。

“素食主义者”的定义是避免进食所有的动物肉,包括鱼和家禽。避免吃肉,但接受如奶酪、牛奶和鸡蛋等其他的动物制品的素食者属于奶蛋素食者(英文为ovo-lacto-vegetarian,其中ovo=蛋,lacto=牛奶,奶酪等)。那些放弃所有动物製品的素食者的人数正在迅速增加,这些人被称为纯素食者或严格素食者。科学研究表明,对健康的益处随着膳食中动物来源食物量的减少而增加,因此,全素饮食整体来说是最健康的。

我的人生,前一个40年圆满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第二个40年,必须成为自己。第三个40年听天命尽人事。

如今,是时候去追随先贤,效仿他们生活方式,提高自己对于生活本质的认知,同时降低对生活的欲望时候了!

当然,这里特别提到“主义”二字,我个人是不偏好的。于我的心,吃素食是一自然而然想做的事情,它不是宗教,更不不是为了“主义”的需求而为之。所以,概念并不重要。

为循序渐进的开始,就从“奶蛋素食者”开始吧,也不会严格执着于与亲友聚餐时餐具都另备一套的仪式。

于人无害,也从此于畜无害。

素食主义者

素食主义者( vegetarian ),即只吃素菜而不吃荤菜的人。素食主义是一种饮食文化,实践这种饮食文化的人称为素食主义者。

素食主义者不食用有主观意识动物之食物,包括家畜、野兽、飞禽、鱼类、海鲜等,但一般可以食用蛋、奶、黄油、奶酪等奶制品。

素食主义者有很多种,如自由式(偶尔犯规也没关系)和苦行式(严格遵守,蛋、奶、黄油、奶酪也绝不吃)等等。

但是认真算起来,自由式不是真正的素食主义者,只是为了减肥和健美的人,为自己营造一个美好的名声。

而成为素食主义者的原因有几种:1.宗教信仰的要求或以素食表达对信仰的教派的忠诚,苦行式大多在此类;2.纯粹为了健美、减肥、锻炼等等,此类大多是自由式。3.因为心地慈悲,不忍动物因自己的口腹之欲而惨遭杀害。

2016年,环球旅行16国!约吗?⬇️

发布者:天問

创业、运动、读书、远行! 环球背包客,极客,悠托邦私域创办人。 USANA葆婴钻石经销商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

退出移动版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