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需要购买

4号下午一篇《购买第三个梦想——带着妈妈去马代……》引起伙伴们诸多反响,看着大家的留言,心有戚戚焉,也是感触良多!

是呵,我们的内心,都做着相应的梦,很多时间不是我们有没有能力的问题,而是有没有心境的问题。而心境,又往往取决于你是否真的拥有一个事业,能够让你安身立命!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的父母,他们在年轻时也曾怀揣过这样的梦想,go travel, it's never too late! 

梦想真的是需要购买的,尤其是当你希望不留遗憾时,赶紧起而行之!带着父母去旅行,付出永远不会太迟!

%title插图%num

4日晚11:45略晚,我们从长沙起飞,乘包机航班马尔代夫航空Q2377半夜经停曼谷加油,差不多当地时间早上6:10(国内时间9:10)我们抵达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国际机场。

%title插图%num

这一趟,是5晚8天的自由行行程。所以抵达马累机场,无缝对接的当地酒店工作人员引领我们去到马代国内航空柜台,再次领换登机牌,乘坐马代国内第二大航空公司FlyMe的航班VP601,从马累飞Maamigili,这是一架四排坐的螺旋桨的小飞机。

%title插图%num

老妈坐在窗口,看着窗外蓝色的海面和马代那些如梦幻般珊瑚礁与岛屿,问我有没有人居住。我告诉她马代就是一岛一酒店。那些白色的圆圈是珊瑚礁,要有植物、沙滩和建筑物的岛屿才有人居住。而我们飞行一个四十分钟抵达的,就是其中一个。

%title插图%num

%title插图%num

抵达Maamigili,我们被引导到码头再乘坐游艇前往太阳岛Sun Island Resort & Spa。最终抵达Check In成功后,已经是差不多中午12点。

老妈说,坐飞机真辛苦。这里怎么这么远?坐了三次飞机一次游艇才到。最关键的,在勤劳一生的她的世界里,人们坐这么久飞机到这样一个地方却什么也不干,只花钱!这基本上是她不能理解的。

%title插图%num

又累又饿的她,在住进酒店后马上就睡下了,因为腰腿疼痛的她长途坐飞机过夜,对她已经很有挑战了。半夜在长沙的半夜登机时间,习惯早睡的她平日里她早已睡下,所以半夜里那一餐饭她没有吃,随后曼谷加油后的早餐,她又没有吃……

%title插图%num

下午2点过,我们集体到酒店的泰式餐厅吃饭,叫醒她去吃午餐时,实际上已经是国内时间下午5点过……

这差不多对等的近24小时,她都没有吃东西。也许真的是饿坏了,红咖喱牛肉饭她说非常好吃!

%title插图%num

带着父母去旅行,其实是有挑战的。一边是孝敬老人带他们出行看世界,另一方面真的要注意他们的休息与饮食,不然是真的折腾他们了。

餐后所有人回到房间,都一顿大睡,补足时差与路途劳累的透支。

%title插图%num

倒是我,象个孩子似的,抱足了第一次到马代的新奇劲,戴上浮潜镜与呼吸管,从房间阳台上的楼梯,直接纵身到水里……又与鱼儿嬉戏半晌!

%title插图%num

然后返回到阳台沙滩椅上,跟国内的事业伙伴们发发微信互动,分享这一路的心境。

%title插图%num

哈哈!忽见佳人在侧,泳姿矫健……如此美景,海风和煦,迷离中看着日下西斜,我竟也沉沉睡去……依稀的梦境中,我仿佛看到年轻时母亲的梦:跟着爸爸去旅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title插图%num

晚饭时,妈妈跟我说:年轻时老爸就给她骄傲地吹牛,说他走过多少个省份直辖市,而现如今,你比他走得更远……

我有些莫明的感伤: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的父母他们在年轻时又何偿不曾怀揣过这样的梦想。

梦想真的是需要购买的。当你拥有一个安身立命的事业时,最为可贵的就是,你可以行有余力,不留遗憾起而行之!带着父母去旅行,付出永远不会太迟!

Go travel, it's never too late! 

%title插图%num

于马尔代夫太阳岛Sun Island Resort & Spa

%title插图%num

2016,环球旅行16国!约吗?⬇️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