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梦想

我人生的欲望清单之一,就带着妈妈去旅行。而2016年环球旅行的目的地清单之一,本来就有马尔代夫。

机缘巧合,终于,我再次购买了我的这个梦想。

我人生的欲望清单中,有一个重要的梦想,就是带着妈妈去出国旅行。父亲离世多年,母亲也年逾古稀。平日里东奔西忙,陪母亲的时间真的很少。母子性情相投,都是不太喜欢过节太过喧嚷和应酬繁琐之人,冬天又比较怕冷,就带着她去最温暖的地方吧。

玩过现金流游戏伙伴都知道,跳出慢车道实现被动收入大于主动收入(财务自由)时,你可以在快车道上不断地购买属于你的梦想。2013年,我在美乐家成为执行总监IV时,我购买了我经营之前许下的第一个梦想——不丹之旅,探秘虎穴寺。

%title插图%num

也正是那个时候,订下了达成目标——企业总监,购买第二个梦想,请企业总监合伙股东们去海外旅行的承诺。于是,但有了这刚刚结束的帕劳之旅。

是时候兑现和购买我的第三个梦想——带着妈妈去旅行了。

本来春节各地旅行大热,签证各种时间节点麻烦,想着先带妈妈去南方深广港澳一带温暖的地方,住住五星级酒店,四处游乐转转就好,结果刚刚帕劳归来的企业总监II三三姐、蔡哥伉俪,又召唤说他们湖南军团有十几个合伙人带家人集体去马尔代夫过年。

马尔代夫?

——本来美乐家2016年6月总裁俱乐部奢华目的地,也正是马尔代夫。2015年达成目标,顺利晋阶美乐家企业总监(CD),也使我成为2016年总裁俱乐部的当然成员之一。

但是三三姐说:所有行程、酒店、包机一应俱全,他们都安排好了,只好有2个人的酒店缺口,只需要我愿意,带上妈妈,拎包就走~

2016年环球旅行的第二站,本来规划的是斯里兰卡,现在机缘巧合,倒是就可以优先购买第三个梦想了。

那就任性一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title插图%num

老人家其实很有意思的,以前多次提到带她出国玩时,她总是回答说:”年纪大了怕生活不习惯。其实在哪都一样,电视里什么都有,也都没什么意思的。在家里呆着就很好啦!“

这次委托哥们铁树带她去办理护照与港澳通行证时,她却非常配合。或许,对于她来讲,重要的不是旅行,而是和儿子可以在一起单独呆上几天吧。

%title插图%num

曾经2005年北京创业时,带她第一次坐飞机,前往北京看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最重要的旅行目标:天安门、毛主席、故宫、……一辈子呆在川内的老人,在天安门广场给她拍照时,讪讪的腼腆象个孩子。那一年,她刚好60。

然后06年再次创业转战上海,她陪我到上海,不会讲普通话、更不懂上海话的她,居然很快适应了上海的生活,还帮我和公司员工买菜做饭。恍然间,已是10年过了……

我的人生曾经几起几落,2000年父亲过世后,将她从农村接到重庆市内那几年,我穷困潦倒,四处打工,居无定所,她就随着我到处漂呵。光搬家最少就搬过不下10次。这期间,基本上她自己也四处作零工养活自己,甚至我困难时照顾我生活的同时还周济我零花钱。

07年再次创业失败后,母亲与我一起从上海回归重庆。在08年接触美乐家之后,前期的经营困难与各种不安定,母亲却从未给我一分压力,很长一段时间还自己以捡旧报纸为生。她总说,只要勤快,是饿不死人的。然而,内心深处对我的担忧与牵挂,却从未减一分。

如今生活渐次转佳,我却成天满天飞,全世界旅行,平日里连个电话都少打。每次回家,我也是忙里忙外……母子之间已然默契,只是淡然地帮我洗衣、料理我风尘满满的行李,说话不多而且说话的时间也不算太多。

去年有了孙子之后,她多了一个寄托,总算把对我的关注,转移了些许。然而这一年多的天天与孙子一把屎一把尿地折腾,又苍老了很多。年轻时落上的慢性病根,退行性关节炎、腰椎尖盘突出……都在惭显症状。所幸美乐家营养品的长期保养,还不至于状态太差。

感恩这10年母亲的牵挂与陪伴。与其说是陪伴,不如说真的就是徒增她更多的牵挂而已。这10年的创业历程,她总是随着我的漂泊而漂,也随着我生活的安定而渐渐安定。

人生七十古来稀。年过70的老妈,再不带她走走……

%title插图%num

今天中午出发,从重庆飞长沙与三三姐他们会合,一路顺利。晚上准备飞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这个国家,是她不曾听说过的。飞机上我打开地图告诉她我们在哪里,帕劳在哪里,马尔代夫在哪里……她望向窗外,告诉我:地球是圆的,是她不能理解的,甚至云层上没有雨只有太阳也不是她能理解的。

%title插图%num

第一次带她坐头等舱,第一次带她进VIP休息室,第一次带她出国……她幽幽地说:”可惜你老汉(父亲)死得早,不然也可以享享福……他是喜欢到处跑的!“

……

%title插图%num

这一刻,呆在这长沙机场VIP休息室里,她安静地打着盹,我用电脑写着这些字。这些字昨夜整理行李时,写了前面部分,这会儿写我写着这后面部分。

看着母亲羸弱苍老的面孔,我对自己说:”是的,她已经到了一个需要儿子带她去旅行,给她安全感的时候了。“

记得魏老师说:经营好美乐家有成,安心三代人。这一刻,你会触摸到它是真的。在美乐家,带着父母去旅行,你也可以。


写于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招商银行VIP休息室

马尔代夫太阳岛

%title插图%num

马尔代夫太阳岛原名为娜啦古来哆岛,位于南马尔代夫阿瑞环礁群岛。马尔代夫太阳岛Sun Island是马尔代夫最大的休闲度假村,太阳岛建成并启用于1998年11月8日,距马累国际(国内)机场有112公里,乘搭快艇从马累机场到太阳岛需2.5小时,飞行时间约30分钟可到达。

环岛400多间海景房,更有不同风味的5个餐厅,同时可以应付1000多人用餐。是马尔代夫比较大的岛屿。

太阳岛只提供日间运送,若阁下乘坐晚间航班,需于马累或附近度假村住宿一晚后在第二天早去往太阳岛。

岛上花香四季,鸟语啁瞅,热带植物恣意生长,美景醉人!无数高大的椰树和棕榈树及浓密的热带植被,围绕在岛的周围的是宽阔的海滩和白沙,早晨的时候你可以在太阳岛的沙滩上吹吹海风,正午的时候在酒店里吃美味的食物,傍晚的时候在岛上骑骑自行车,这样的魅力生活,有几个人可以抵挡的住诱惑?

%title插图%num

2016,环球旅行16国!约吗?⬇️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