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群总结

月度例会的一天,职业美乐家的一天。一些交流与思考。

1

今天一早前往美乐家重庆公司参加月度例会。重庆教室已经显然坐不下了。而开心的是,公司考虑可操作性决定从2月起开始在线YY月度例会的签到与互动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穿着睡衣参加公司每月一次的硬性考勤会议了。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回笼教”的护法,我表示深度拥护!

%title插图%num
今早九点钟还在赖床的证据!

下午再参加西南地区准SD+扩大会议,美乐家中国区合规部总监Brian、全国高级业务总监Danny也莅临现场,传达了公司一些重要的关于法务合规范畴、市场开拓领域的重要精神。

Danny说: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美乐家中国市场的规范任务,获得了600%的超额完成,2016年将设定400%的增长目标。

以我的解读,这意味着美乐家中国在未公布2015年营业额的情况下,应该有60亿以上的年营业额,而2016年更有极大把握突破100亿大关。

%title插图%num

2

在现场与2位高管交流过程中,从近期公司流传出来的正在投资建厂考察来看,美乐家正在加速市场的配套工作。我也有开玩笑猜测2016年美乐家的生活馆开店计划,各位看官且看我的分析哇——

东北地区:东三省相对成熟,生活馆也有四家: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所以短期不会再增加。

华北地区:已经有北京、天津、青岛,河北暂时市场相对低调应该暂时没有开店计划,但山西太原应该极有可能,但市场还有待于进一步成长。内蒙听说在招聘外事经理,这意味着内蒙离全面开放入会限制问题应该不远了吧。

华中地区:已经有郑州、长沙2家,湖北、安徽、江西这些省份看市场计划应该暂时没有计划。

西北地区:目前市场增长迅猛,所以西安有3、4个ED,还有兰州1个ED,马上还将出1个,极可能是今年2016年的开店城市目标。

西南地区:目前重庆已经有一家,但远远不够市场容量需求,所以最快开的应试有四川成都才对。下一步可能会开昆明,但应该会落后于成都。

华南地区:有深圳、广州2家生活馆,海南市场不温不火应该也不会这么快。

华东地区:剩下传统意义上的目前最火的市场华东江浙沪闽地区,福建已有厦门与福州生活馆,浙江市场全国排名第一只有杭州一家,市场现实需求温州应该还会开一家比较合理,而江苏南京与上海目前各有一家,暂时应该维持现状吧。

综上所述,我以为2016年美乐家中国市场最可能开设生活馆的城市是:成都、温州、西安、太原,然后是昆明、武汉之类吧。

这几个地方的领导人与小伙伴,是否应该加紧节奏了呢?


哈哈!对于我的描述,Danny表示拒绝眼神交流,随便我们自己猜!好吧,我相信我的判断力。

%title插图%num

3

中午与段维团队SD+一起吃饭,席间谈到舒适区的问题。

各位,什么是舒适区呢?你有定义吗?我的定义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舒适区其实是一种“不舒适”区。因为没有人会在觉得自己可以更好的时候,愿意停下来休息。讲白一点,舒适区就是感觉向上走到瓶颈了,向下看觉得自己还不错的时候。这是一种无奈、妥协与认输的举动。

你有舒适区吗?如果有,只能表明你的企图心已经被现实罩住了。除了寻求突破,没有别的更好的出路。

你的舒适区有天问重吗?有于达重吗?你会发现,我和于达比过去一年二年更努力了,原因很简单,我们看到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与未来,我们看到了更大的可能性。

这方向,本期富足人生的封面人物章诗辰功不可没,正是这样一个百无禁忌的小丫头,用她的思维观念打破了我们过去认为首席总监太难、太远、甚至不可能的窠臼。

2016年,我要推动各位领导人,首先走出各自的舒适区。尤其是SD+、ED+!

%title插图%num

4

谈到时间精力的分配问题,也大程度上也是造成“舒适区”产生根源。

在与新科SD罗安群交流时,我给予了建议时:

50%用于亲推直B与培养直D的量上,50%的时间用于育才培养亲推的SD+、ED+方面。

各位千万不要以为SD+就可以独立运作不再需要学习也不再需要师傅了。

其实,大多数的SD+与ED+,之所以不够稳健卡住的原因,多数都是时间精力分配的不合理,导致了结构上缺乏可持续性成长,所以就变成了舒适区状态了。

花过多的时间在新的直B与直D上,你就会发现你的SD与ED一定不稳,这时候你的ED6+的阶衔与结构就出问题,尤其会损害你上CD的进度,或者是上了也不稳健,导致卡壳。

%title插图%num

5

晚上,全国高级业务总监Danny、西南地区业务主任Sasa代表公司业务部门和合规部总监Brian,召集西南市场几位老领导人ED9李彬、ED3石志丰,还有与ED3+领导人的ED4段维&吴傲飞伉俪、成都ED3周灵君一起吃饭。在我的“主导订货”下,我们去了大融诚43楼“流浪地图”私房菜吃饭,并作了很多市场领域与生活领域的交流。

席间,我们交流到美乐家的文化是保守与稳健的文化,这与创办人范德士的个性有很大关系:

如果你是激进型的领导人、冲锋型的人,请你记得冲锋的同时,更要懂得收敛,收获成绩单的同时,调整气息与美乐家公司的文化一脉相承,相一致!这样你才会得到范德士更大的认可,也才能成为美乐家真正的大才。

%title插图%num

前不久范德士先生写文章说,你不要认为你生在了高科技时代,就可以改变人性的本来需求而通过高科技完成激进目标。美乐家是以满足民生、培养小人物翻转命运为使命的。所以high-tech也许可以激进一时,但最重要要懂得high-toch

这种气质秉性,需要你是富于韧性的人。于达、我、张超毅、段维、席间一起吃饭美乐家最早的经营者之一的ED3石志丰,都是属于这类型气质的人。而你如果是贪多求快,攀比冲锋的激进型的领导人,请你调匀气息,因为美乐家是你终身托附的地方。把心定下来,静下来,很重要!

%title插图%num
四个美乐家的韧性“老人”,左起:全国高级业务总监许玮(9年)、ED9李彬(8年)、ED3石志丰(8年)、CD天问(7年)

6

回到家中,由于后天将赴上海参加新EDC会议出差了,所以我也开始收集与整理2016年的辅导计划了。

各位我的亲推伙伴们,是时候晒出你2016年的目标计划,尤其是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的合理计划的时候了。

你们的目标计划,与我的及时沟通,决定了我2016年要不要花时间在你身上。你懂,你来。你不懂或者觉得无所谓,我向前走我的,你继续“优雅”生活你的!

%title插图%num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