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收到快递短信,诧异间取回重达二三公斤的包裹一看,原来是一本重重的书籍——《影响中国直销的100人》。

原来,是组织行销界好兄弟蔡尚融先生,领导下的武汉《N直销》杂志(现在已经是帝瑞集团啦!)编著的《影响中国直销的100人》终于付梓!

手握这这本厚重沉淀的书,不禁感慨!此乃是尚融兄发起倡导建立中国直销博物馆以来最重要的工程之一,它专访影响中国直销24、5年来的100个代表性的人物,结集出版兼以作档案!

说起来,这也真算得上是中国直销界一件大事了!也是我最认同的一件业界智力成果了。

%title插图%num

直销界风雨江湖25年了,天问从一界草根小兵,到07年引退江湖……不问江湖之事久矣!

七年时间,虽远离直销竞争红海,惟恐避直销跳蚤、难民、炒家之不及,而另辟蹊径打出一派直“消”天下,但这纷纷扰扰的直“销”界倒是真的一直没有忘了我这个特立独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怪咖!

组织行销传媒圈小圈子,向来是山尖林立、自娱自撸、伪装高潮不止。然而大家都公认有一个性格内秀、敦厚腼腆的蔡尚融,能做些实事、厚道。也正是这份厚道,让他虚怀若谷、雅量相容,让我这个最近七年以终结直“销”为使命的异类,幸存于这100人之中!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作为中国直销业内最早的理论与传媒人士之一,看到直销这个泥潭,俨然已经泉涸,留下一堆老旧思想的人在“相濡以沫”!尚融建馆修史立档,无异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于天问,感慨之余,且以此文此事,感恩于这个曾经哺我20来年所谓行业,却也终就——莫若相忘于江湖。

以此文,赠直销,赠尚融。


2015年12月6日深夜,随付书中专访稿同步推送,

请点击阅读原文!

发表评论

Trending

了解 走哇!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